德适考试(TestAS)

所有计划申请德国大学学习,并具备德国大学“直接入学资格”,且不具备六个学期(四年制)或八个学期(五年制)成绩的中国本科在读生,自2009年3月起可以通过审核部审核其申请材料,并参加“德适考试(TestAS)”,以代替原来的审核面谈。在中国,德适考试(TestAS)仅面向参加“一般国内申请人审核程序”的申请人。

中国目前有两个考试中心:北京上海

您可以在我们网站上按“一般国内申请人审核程序”进行在线注册来申请参加德适考试(TestAS)。下一次考试的时间安排,请参考下表。为保证您能够顺利参加德适考试,我们希望您能够尽早地进行注册,而不是在截至日期结束当天才注册。早些注册还允许您在注册15天之内编辑您的注册信息。此后,您只能更改您的地址和邮件信息。

请注意:
所需材料审核费2500元最迟必须在申请截止日之前到达审核部!
APS审核费用

申请人可以通过审核部递交签证。请及时关注关于申请德国签证的信息。

无法参加德适考试的申请人可以转入一般国内申请人面谈程序,但一般国内面谈程序的申请人不允许转入德适考试。


德适考试时间安排

2024年04月27日(星期六)德适考试(TestAS 053)报名申请步骤:

特别注意:本次德适考试将在北京考试中心上海考试中心举行。

日期申请步骤
从现在起至
2024年2月23日
中午12点之前
在APS官网注册报名并邮寄全部材料。
此注册报名只适用于本次德适考试!(不适用于后续德适考试)
材料不全的考生不可以参加考试。
报名时间截止后注册信息不能更改。

联系信息(邮寄地址、电话号码、收件人姓名)须在注册时用中文填写。
2024年2月24日至
2月26日24点
把按照学期顺序排列的教务系统成绩单截图发至审核部
(testas-china@aps.org.cn)邮箱。

邮件命名规则为“考生姓名_注册号码_TestAS”。
2024年2月23日至
3月18日
审核部对考生的入学资格及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核,
在此期间不接受任何审核进度咨询。
2024年4月4日考生通过APS账户下载并打印准考证(Zulassung)。
考试当天须携带准考证参加德适考试。
2024年4月27日德适考试
2024年6月1日考生通过APS注册账户下载德适考试成绩和数字签名审核证书(DigZert)。

后续德适考试(TestAS)时间

  • 2024年10月19日(星期六)


德适考试(TestAS)简介

德适考试是在德国发展起来的针对非欧盟国家的外国学生的标准化学习能力考试,全球范围内一年举行两次。德适考试是用来审查学生是否拥有在德国留学所必备的认知能力,德适考试是由两部分组成的笔试:核心测试和专业思维能力测试。该考试可以用德语或英语进行。

– 核心测试是笔考,多选题, 这部分主要考查在德国顺利完成学业需必备的一般认知能力。核心测试包含四部分历时约110分钟。

– 专业思维能力测试也是笔考,历时约两个半小时,根据不同的模块分为两到三部分,考查顺利完成所选专业应该具备的认知能力。

每个考生在申请参加德适考试时需从以下四个专业模块中选择一个:

• 文科,文化及社会科学
• 工科
• 数学、信息及自然科学
• 经济学


重要提示:

• 关于德适考试(TestAS)详细信息请见:www.testas.de

• 样题请见:http://www.testas.de/de/modellaufgabe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