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审核部递签

请阅读北京签证处的签证预约须知(2023年10月更新)

APS审核程序的递签预约须在预约等候名单中登记。请查看德国驻华使馆官网的相关信息。

预约等候名单A

– 持有德国高等院校录取通知书并将于该校进行专业学习,且/或
– 持有预科录取通知书

预约等候名单B
不满足A名单条件,尤其适用于没有(有条件的)录取通知书的留学申请人和参加预备语言课程的申请人。


护照回寄

德国驻北京使馆通过中国邮政(EMS)将护照回寄给签证申请人,快递费由审核部代收。
请提前准备好31元人民币现金。注意:不收硬币,不找零,不接受银行卡、微信或支付宝等支付方式。

缴纳签证费

签证费为每人75欧元(18岁以下的申请人为37.50欧元),递签当天按照汇率折合人民币使用中国银联银行卡进行支付。


VIDEX二维码

凡在审核部递签的申请人请将个人信息数据以可机读的方式提前制作好,即生成VIDEX二维码。

制作过程如下: 先在网址 https://videx.diplo.de/填写在线注册表,填写好注册表之后, 制作出PDF文件,请只打印出该文件的最后一页即二维码页面。(二维码样本

请注意:

  1. 在制作VIDEX二维码文件时,第4项旅行信息的“预计逗留期”不能超过90天(包括起始日当天和结束日当天)!例如“预计进入申根区日期”填写2022年3月1日,则“预计离开申根区日期”填写2022年5月29日,“预计逗留期天数”填写90。
  2. 长期签证申请表的第12项“预计逗留期”则正常填写,逗留开始时间与VIDEX二维码文件的“预计进入申根区日期”保持一致,逗留结束时间为预计完成德国学业的时间。

其他注意事项

1. 如果申请人的原居住地不属于北京辖区但目前居住地属于北京辖区,申请人应提供下列居住证明

A. 居住证(非居住登记卡)
B. 居住目的说明(如在职证明、实习证明、语言班证明)
以上材料须提供原件、复印件2份、德文翻译件2份。

2. 应届毕业生请注意:自7月1日起递签时须出示毕业证、学位证。如果学校延期发放证书,应提供学校开具的预毕业证明原件(写明具体的毕业日期)、预毕业证明复印件2份、德文翻译件2份。

如果毕业学校归属北京辖区,申请人毕业后迁回生源地(原居住地),此种情况下申请人在生源地(原居住地)所属辖区递签。


重要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