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处留德人员审核部(简称审核部APS)成立于2001年7月,是由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处和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简称DAAD)在北京共同合作成立的服务机构。

审核部是中国学生前往德国留学的大门。当申请人通过了材料审核,并参加审核面谈或者TestAS测试后便可以获得审核证书,该证书是德国高校录取中国学生的前提条件之一。拥有证书即表明该留学申请人所提交的申请材料是真实的,并且在中国大学取得了足够的学习成绩用以申请德国大学。请注意,审核部不审核来自香港、澳门和台湾的学历。

审核部还同奥地利(自2005年初起)和比利时(自2006年底起)展开合作。凡是申请奥地利和比利时的留学申请人同样也需要由审核部进行审核并邀请其参加面谈。

申请德国留学的申请人在获得审核部证书和德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可通过审核部递交签证申请。申请到奥地利和比利时大学留学的申请人则需要直接到相关的大使馆递交签证申请。

审核部最基本的目标是尽可能地简化和透明化中国申请人赴德留学程序,将审核、签证申请都集中在一起,使之成为一个统一的、简单的程序,提供给广大的留学申请人。

——————————————————————-
免责声明

留德审核部(APS)对任何经由第三方在网络,微博,Twitter发布的信息不承担责任.

仅以下列网站发布信息为准: www.aps.org.cn (APS); www.daad.org.cn (DAAD); china.diplo.de (Deutsche Botschaft Beijing)

留德审核部未在任何社交网络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