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奥地利

德国驻华使馆留德人员审核部(APS)从2005年2月1日起开始负责审核预备赴奥地利留学的中国申请人的学历真实性。申请人可凭相应的审核证书/证明申请奥地利高校(综合大学、高等专业大学、高等专业大学专业系、神学院、私立大学及研究所)。

希望在奥地利深造的中国留学生应在申请奥地利大学或奥地利其它高校前将学业材料提交到审核部进行审核,并参加面试(大部分情况下)。面试每年于特定时间段在上海审核部举行,面试语言为德语和/或英语。

奥地利留学审核程序有以下几种:(详细内容参见各程序须知)

请注意,审核部仅受理审核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各高校成绩单、在读证明、毕业证、学位证等。

已完成高中会考,但无法在中国参加高考的非中国国籍申请人,请直接联系您希望申请的奥地利大学,APS无法审核您的材料。

审核部面谈预约

审核部收到完整材料后,将以系统邮件的方式通知面谈时间。

申请步骤

  1. 申请并递交材料
    网上注册完成后,将打印出的在线注册证明连同6个月内2寸证件照以及相关申请材料邮寄到审核部。具体申请材料清单详见各类奥地利留学审核须知。
    请注意,您所邮寄的申请材料须在审核部备案存档,恕不退回!TestAS考试不适用于奥地利留学申请者。

  2. 审核费用汇款
    审核费用为2500元人民币(面试)或1000元人民币(仅材料审核),须汇款至审核部账号。

  3. 审核
    审核部审核过申请人的材料后,会邀请申请人到审核部办公室进行面试。面试成功者将收到审核部签发的十张奥地利留学审核证书。该审核证书只适用于申请在奥地利留学,德国、比利时和瑞士的审核证书不能用于奥地利留学申请。凭此证书中国学生可以向奥地利高校或其它高等教育机构提出录取申请。

奥地利高等教育入学资格
奥地利高等教育入学资格标准详情

在奥地利学习
关于奥地利留学的详细信息请见:
奥地利学术交流总署(OeAD GmbH)
奥地利联邦教育科学与研究部

签证信息
奥地利的居留许可不可通过留德审核部申请。
有关奥地利签证申请的信息请访问:奥地利驻华大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