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在欧洲教育一体化的“博洛尼亚进程”中,欧洲的高校间有了更强的合作。这种趋势也在审核部的近几年来的工作中也体现出来:

审核部自2005年起就开始了同奥地利的审核合作,自2006年又同比利时展开合作。这意味着,想到奥地利和比利时留学的中国学生要首先到审核部审核其材料并按规定参加审核面谈。之后凭审核部的审核证书可以申请奥地利和比利时的大学学习位置。

注:“博洛尼亚进程”(Bologna Process)是29个欧洲国家于1999年在意大利博洛尼亚提出的欧洲高等教育改革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整合欧盟的高教资源,打通教育体制。“博洛尼亚进程”的发起者和参与国家希望,到2010年,欧洲“博洛尼亚进程”签约国中的任何一个国家的大学毕业生的毕业证书和成绩,都将获得其他签约国家的承认,大学毕业生可以毫无障碍地在其他欧洲国家申请学习硕士阶段的课程或者寻找就业机会,实现欧洲高教和科技一体化,建成欧洲高等教育区,为欧洲一体化进程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