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S审核材料的重要提示!


关于2019年应届毕业生补交毕业材料的通知

请一般国内申请人注意,请所有尚在等待面谈通知的2019年应届毕业生尽快邮寄毕业材料(即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大学完整成绩单)的中英双语密封件到审核部。如学校无法出具上述材料的中英双语密封件,可以视情况提交英语翻译公证件。
已接到面谈通知的2019年应届毕业生如果已取得毕业材料,也可随身携带于面谈当天交给审核部工作人员,以更新教育状态、免去补审程序。


在线注册证明上必须由本人亲自签名,不可由他人代签

在线注册表上必须由本人亲自签名,不可由他人代签。一旦发现非本人签名,则中断审核面谈,取消此次审核资格


有国内或国外交换学习经历的申请人

如果有国内不同高校或国外院校的学习经历,需提供对方学校的成绩单复印件并附上本校开具的交换证明,要求如下:

情况1:交换期间所修课程学分得到本校认可、交流课程已经转换成本校当学期应修课程,并且已显示在本校成绩单上

  • 需写明交换时间、交换院校、学分予以认可,并附上详细的学分转换表

情况2:交换期间所修课程学分得到本校认可,但本校成绩单上交换学期为空白

  • 需写明交换时间、交换院校、学分予以认可并写明本校成绩单上交换课程不予显示

情况3:交换期间所修课程学分未得到本校认可

  • 需写明交换时间、交换院校、学分不予认可,并说明当学期学分是否已修满。如果未修满,需注明何时补修完全部应修学分

*注:

  1. 以上全部材料都需要提供中英文双语件并加盖校级公章

关于成绩单中英文双语密封件的最新通知

由于目前很多申请人成绩单的德文翻译非常不准确,审核部提出以下要求:
2016年1月1日起,一般国内申请人(C-Verfahren)申请材料清单中的大学成绩单,一律要求提供学校出具的中英文双语密封件,由教务处或档案馆出具。

本通知适用于2016年1月1日之后递交材料的一般国内申请人(C-Verfahren)。